搜索
【融课堂】 “可咸可甜”的投资产品,你尝试过吗?
投教小课堂来源:中融基金发布时间:2020-05-28

2020年海外市场连续4次熔断,才想起距2016年A股熔断已有4年。在这种高波动的行情下,你还能把握好个股的投资机会吗?全球央行齐“放水”,资金政策宽松,银行存款利率大幅下降,还能满足你的需求吗?不如我们来聊聊“攻守兼备”、“能股能债”的二级债基。

我们常见的债基可分为以下几种:

而二级债基是众多基金中不可或缺的存在,重要程度相当于汉堡配可乐、啤酒配炸鸡。二级债基投资品种包含债券和股票,发挥资产配置的主要作用。投资比例要求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不超过20%的资产可以灵活运用,根据市场行情适当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买卖。投资范围较其他债基更广,同时风险收益特征一般来说也会高于纯债类产品。

二级债基天然具有资产配置的功能

二级债基可以充分利用大类资产配置的优势,把握股、债两大市场的投资机会,“擅守、能攻”,可根据权益市场情况,择机参与股票投资,为组合增强收益,从而提高投资组合的回报率。简而言之,在市场震荡环境下,二级债基是一款“进可攻,退可守”的产品。

股债搭配有效平滑了资产波动适合长期持有

下图为沪深300和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指数的走势对比,由于A股的高波动性,多数呈现的是阶段性、结构性的机会,投资者很难把握机会,易造成追涨杀跌的情况。而对于大部分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而言,低波动才是获取收益的根本。

从长期收益率来看,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指数收益涨幅跑赢了沪深300指数、中证全债指数。一方面能实现显著超越纯债资产的收益,另一方面能在大多时候保持较小的波动幅度。

通过上述介绍,在当前市场行情下,这种“可咸可甜”的投资产品,更能给投资者提供较为舒适的投资体验。
 

风险揭示:本资料仅作为投资者教育用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推荐。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的适配性谨慎投资。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