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中融基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公司动态来源:中融基金发布时间:2021-04-0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具有重大意义。

3月29日下午,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启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忆党的奋斗历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公司三地职场全体员工参加。

启动大会上,中融基金党支部邀请到了中央党校党史专家王莉教授为全体员工讲授题为《百年历史 重要节点 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主题党课。王莉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出发,以党的代表大会、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详细梳理了党在每一个重大节点上经历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融基金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瑶在启动大会致辞中深刻总结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重心,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在100年中先后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及脱贫攻坚精神等等一系列精神。站在百年新征程的新起点,公司全体员工要在这一系列精神指引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创新思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业务骨干要秉持奋斗者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昂扬姿态全心投入公司业务发展新征程。

中融基金党支部副书记、总裁黄震就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主题教育、三地员工团建、座谈会以及组织观影观展等五大方面。公司党支部还为全体员工订购了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该书收录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首次公开发表,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此外,支部计划于4月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活动,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参与。通过党史教育、理论知识、军事训练、参观学习、专题座谈等形式,全方位夯实思想基础,提升自我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公司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