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融基金赵睿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国联课堂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9

尊敬的投资者,大家好!


回顾2021年上半年,整体市场波动较大。


一季度在春节后市场波动分化剧烈。春节期间,全球疫情缓解,经济回暖,大宗商品上涨带来通胀预期提升,顺周期表现亮眼。而估值较高的核心资产出现剧烈调整。主要原因或是全球经济回暖伴随着预期流动性的边际收紧,市场回归盈利驱动,而高估值的核心资产风险收益比偏低,出现了下跌的情形。


2021年,主要矛盾是经济复苏和流动性收紧的博弈,市场从估值驱动回归盈利驱动。


展望下半年,从流动性层面来看,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复苏,通胀仍有压力,预计流动性有边际收紧的风险。


从业绩层面来看,上半年业绩因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低基数下实现高增长,预计下半年业绩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可能有限。


综合以上,下半年建议立足基本面,自下而上选择高增长和估值相匹配的成长型优秀公司,更强调盈利和个股的机会。


中长期来看,中国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加配股票,国内资本市场地位不断提升,叠加外资流入是大势所趋,或可支撑股市的中长期向好,寻找结构性机会。


2021年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预期收益率,理性投资。产业的发展和公司的成长需要时间,希望投资者以更长的时间周期,去看待能够立足未来3-5年产业趋势方向,且有护城河的优秀企业,一起做时间的朋友。



中融基金 赵睿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