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融基金:A股连续两日反弹,建议投资者抱着积极的心态去挖掘投资机会
市场点评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1
本日A股市场反弹。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75%,沪深300指数上涨1.44%,中小100指数上涨2.09%,创业板指数上涨3.07%。

本日A股市场反弹。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75%,沪深300指数上涨1.44%,中小100指数上涨2.09%,创业板指数上涨3.07%。行业方面,参考申万一级行业,电力设备、汽车、电子、有色金属行业指数涨幅居前;房地产、农林牧渔、银行行业指数下跌较多。

前期市场调整较多,压制因素有所缓解,A股连续两日反弹。市场担忧滞涨,“滞”与“胀”的因素当前都有一定改善。经济增长方面,自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提出加大基建力度以来,政策预期持续上行。5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5月9日央行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也着重提出要稳字当头,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预期有所好转。通胀方面,自美国抛售储备原油,国际油价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淡季来临,煤炭、钢铁等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松动。中下游行业成本压力也有改善预期。

上述情况也在近两日的行业表现上也得到体现,此前市场关注较多的房地产、猪周期等表现较弱,而中游的风电、光伏、电动车、半导体等反弹幅度较大。

对于后市行情的判断,我们认为长三角疫情得到控制,经济边际或有改善。COVID-19病毒变化多、传染快的特点,可能会持续形成扰动,但冲击强烈的时点或已过去。随着美联储加息缩表,海外需求下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动力不强,通胀长期应有回落。

短期来看,Q2经济受到疫情影响较大,上市公司业绩下修预期,维持市场震荡判断。长期来看,A股是在持续震荡中向上的,建议投资者抱着积极的心态去挖掘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