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周密部署防疫应急 中融基金复工强化业务安全稳定
公司动态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2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北京部分地区、上海日前加快推进复工复产,61日起上海全市进入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复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阶段。各地基金公司在继续抓好防疫工作的情况下也在陆续复工,逐步恢复正常的业务和系统运行秩序。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中融基金北京和上海公司已于530日和61日陆续复工复产,早在5月初公司就制订了疫情期间应急工作预案,并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公司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业务稳定有序运行,防范各种风险。

 员工陆续复工复产

防疫不懈,确保基金业务安全稳定。据悉,中融基金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均设有办公场所,公司根据不同办公区所在地的最新防疫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返岗员工登记报备并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在中融基金办公场所的门口,保安人员根据“进出检”制度,在严格执行“亮码”通行的同时,对员工进行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对因病缺勤的员工及时追访和上报,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负责人汇报,并执行紧急方案;对于员工办公区域及公共区域,保洁人员在早上员工上班前、中午就餐午休时间以及晚上下班后,都会进行通风消毒和环境清理,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针对疫情突发等特殊情况,公司专门设立了隔离观察区,配备了日常必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员工出现可疑症状时即进入隔离观察区及时隔离并安排就医,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病例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相关区域封闭消毒等工作;此外,公司还在各办公区储备了包括应急食品、药品、住宿用品、生活应急物资等在内的大量应急物资,以确保在特殊情况下也能够及时为员工提供各项生活保障。

 进出公司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

 为员工准备的防疫物资

 设置隔离观察室

 准备生活物质保障

中融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工后公司将控制现场会议频次和规模,非必要情况都将采取线上会议形式。“比如说复工第一天以往都会召开公司及各部门业务会议,但这次我们采取了线上会议形式来代替,以此来减少人员聚集。”由于金融行业的特殊性,中融基金北京公司还启用了备用办公场所,设置了与主办公区相同的办公环境,以此来确保复工初期的安全运行。据悉,投资、交易、风控、运营、信息技术等核心团队均建立了“双备份”机制,安排两地办公。“核心部门两地办公是复工初期采取的临时性风控措施,如果未来疫情进一步稳定,我们将陆续恢复集中办公。”中融基金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恪尽职守,保障投资服务不断线

由于目前北京和上海仍然有部分区域要求居家办公,中融基金根据实际情况对员工的工作分工进行了临时性调整:其中,投资交易等核心操作业务率先恢复到办公区进行,采取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优先授权机制,居家办公的投资人员授权现场人员下单;远程办公则多是研究、客户服务和市场销售方面的工作内容,他们的日常工作更多可以在线上完成,但为了确保风险和工作效率,远程办公人员必须签署合规承诺书,并适时接受稽核检查。上述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公司与客户之间始终保持互动,客户线上拜访、网络沟通会、客户咨询、线上投教等都各项业务均保持正常开展。“疫情期间,我们每周都在线上进行客户投教沟通会,针对投资者目前最关注的话题,比如市场趋势、基金配置进行答疑解惑。”随着疫情好转、复工复产以及大家对近期市场普遍看好,中融基金将在近期新发和持营多个产品,与投资者的交流也会更加频繁起来,业务也会逐渐恢复正常。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这段特殊时期,中融基金的企业文化嫁接起了公司与员工之间的情感联系,公司积极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比如,为在上海静默期的员工发放防疫礼包,安排物流送菜到家,解决生活困难;举办了两场线上音乐会,丰富居家员工的娱乐生活;公司管理层还每天了解员工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对有压力的同事及时进行沟通纾解。恪尽职守,共克时艰。据介绍,疫情期间,中融基金全体员工尽职尽责,保持高效状态,各项工作都正常推进,未出现重大风险。复工复产后,中融基金各部门迅速进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各项业务都在井然有序地恢复正常。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