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九”久为功 服务客户 | 奋斗者中融基金初心如磐
公司动态来源:金融界发布时间:2022-06-13

自1998年基金诞生至今,我国公募行业已踏入第24个年头。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公募行业已成为资本市场中重要的专业机构投资者之一。在行业不断走向成熟的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颇具实力的基金公司,百舸争流,稳中求进,展现出强大的持续发展能力。以“奋斗者精神”为内核的中融基金公司,成立于2013年,近9年来不断加强业务布局,强化投研根基,成为业内迅速成长的资产管理公司典范。

提升“软实力” 努力向一流资产公司迈进

文化建设是企业重要的“软实力”,犹如指引企业方向的“灯塔”。4月2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要突出厚植行业文化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致力打造“百年老店”。中融基金自成立以来就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并不断升级,当前“奋斗者精神”已深入人心,成为公司的文化灵魂。

中融基金以“专注、进取、诚信、协作”为核心价值观,并强调作为企业员工要有“奋斗精神”。在统一思想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公司的专业投资能力,贯彻长期的投资理念,专注为客户提供稳定的投资回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与投资者共同成长,打造值得客户信赖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重视核心竞争力 打造全方位投研体系

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投研能力成为公募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而投研能力的关键则在于团队建设。中融基金深耕投研,始终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策略鲜明、风格多元”的理念,在投资体系以及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形成自己独特的机制。

投研运行体系方面,采用投资决策委员会指导、基金经理操作相结合的分级授权机制。具体为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策略参考、风格回溯、风险控制和绩效考核等,基金经理在投委会的授权范围内,根据投委会的指导和监督,自行制定投资策略,开展投资操作。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坚持“用人不疑”的原则,设计了完善的选拔考核机制。公司还注重内部人才培养,规定各领域人才均有清晰的成长路径,还设立了完善的学习氛围和老带新机制。外部人才引进方面,除利用市场化的薪酬体系和考核机制吸引人才外,还对基金经理给予充分的团队支持。目前中融基金已形成各个业务领域均有人才储备,老、中、新三代齐聚投研团队的格局。

坚守初心 提供全方位业务布局

以“文化”为导向,以“投研”为支撑,中融基金公司抓住时代发展的脉搏,迅速跻身公募行业中上游之列。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融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达1534.52亿元,自成立以来规模逐年递增,连续8年实现增长。公司业务布局不断完善,逐渐形成权益投资、固收投资、数量投资、策略投资四大业务条线。公募产品方面,旗下共计管理公募基金73只,覆盖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指数基金、货币基金等,可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储备丰富,27只专户产品管理规模达344.77亿元。

未来,我国资管行业或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新的竞争者不断加入,新的竞争格局正在形成。中融基金将继续保持初心,秉承“客户利益至上”的宗旨,努力为投资者提供全面、专业、深度的服务。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