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短期震荡未影响市场中长期投资机会
市场点评来源:发布时间:2022-12-19

12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震荡向下。今日市场大跌,各宽基指数中,上证指数下跌1.92%,沪深300指数下跌1.54%,中小100指数下跌1.16%,创业板指数下跌1.14%。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下跌,跌幅居前的包括医药生物、建筑装饰、石油石化、钢铁、非银金融等。


近期市场表现出经济修复预期下的估值恢复后偏震荡的特征。11月末以来,市场对于疫情管控放开的预期提升,12月上旬兑现。另外房地产政策的调整也使得投资者期待经济回暖。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估值修复到接近5年均值的水平。


但从估值修复到基本面修复尚需时日。首先,疫情管控放开长期有利于经济,短期会经历一波感染高峰,从而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其次,当前的房地产政策集中在项目包交楼的供给端,仍需要需求端政策出台配合。


因此预期引导下估值修复到一定程度后,部分投资者选择兑现收益导致市场回调,但对短期的调整不必过于担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指引较为积极,提出以多种方式和渠道扩大内需;对于房地产的态度也有缓和,再次肯定了房地产指出产业的定位。叠加今年较低的基数,预计2023年经济增速有望大幅提升,短期震荡未影响市场中长期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稳增长、消费方向,以及调整后景气度高、估值较低的新能源、新能车等方向。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