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融基金:宏观经济处于或接近拐点,对于未来股市我们并不悲观
市场点评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0


今日点评

本日A股市场小幅调整。各宽基指数中,上证指数下跌0.41%,失守3500点整数关口,沪深300指数下跌0.53%,中小100指数下跌0.82%,创业板指数下跌0.301%。


行业方面,房地产、医药生物领涨,食品饮料、采掘、有色金属下跌较多。


近期市场持续调整,并且主线不明晰,部分投资者或有担忧,我们认为市场系统性风险较低,或存在结构性行情,中长期依旧乐观。市场表现一般的主要原因在于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体现在A股三季报收入与利润增速回落。宏观经济方面,出口保持韧性,但投资与消费增速下行,社融增速降低也使得市场对于固定资产投资改善的预期不高。PPI上行、短期限电、地产政策、专项债发行偏缓等可能制约了固定资产投资。


11月以来,限电已经基本结束、专项债发行预期加快、地产政策也有边际放松迹象,CPI与PPI差值预期收窄,上游原材料涨价对工业企业利润的挤压也预计会放松,固定资产投资或有改善。消费在新冠口服药问世的情况下,也有望受惠于线下消费场景的恢复,另外部分省份已经开始陆续出台刺激政策。宏观经济处于或接近拐点,对于未来股市我们并不悲观。


从市场表现来看,新能源及新能源车长期趋势向好,股价较坚挺,是我们持续看好的方向。医药、消费处于底部,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待疫情好转后或有较好表现。部分专精特新类企业,在产业升级的背景下也具备个股逻辑,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本材料中的观点和判断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本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其中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生任何调整或变更,且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基金产品由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风险管理责任。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